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上水舊墟 (86) 附 高原《我的街頭見聞》






攝影:高原

年份:2010年4月



《我的街頭見聞 高原


某日我走過上水火車站 ,見迎頭有一個穿著校服 , 外型爛得可怕的學生哥 ,把胸前衣服挪開大半 ,尾隨兩個同樣穿校服的小弟 ,三條花姿型學生妹 ,一路橫向排開走來 ,眾街坊看著他們的來勢也要爭相走避 。此時在他們面前出現四個穿著得非常名貴而整齊的長頭髮哥哥也一字形排開走來。論身型 ,小哥因未發育完成 ,高大極有限 ,而對方四個大哥哥則玉樹臨風 ,且一身香氣襲人 .當兩排大哥小哥們在狹小的路上相撞時 ,小哥可能不比人家穿着得名貴而有點心理不平衡 ,刻意地用肩膀衝撞了一下對方的胸部 ,本來對方給撞了就算的 ,只是回頭看一下這個小哥為何如此走路不帶眼 .此時小哥也回頭瞟了大哥們一眼 ,然後用強而有勁的粗口訪問對方,當下我只見大哥們被撞的一位向著他的同伴們打了一個眼色 ,大哥的同伴就立即上前一手把小哥揪起來查問他哪來的 ? 跟誰 ? 此時小哥似乎心有點不甘被盤問而立即報上所屬堂口名稱 ,一心要大對方一鑊 . 當大哥們聽到小哥撻朶說他是" 勝和 "的人後 , 便互相用眼色交流了一下 , 被撞的一位大哥隨著對小哥說 : 哦原來是"藍燈籠仔" ! 然後當街當眾一巴接著一大巴掌的給小哥"賞光".大哥們在"賞賜"過後便跟小哥說,我也是"勝和"的 ! 靚仔 ! 之後一句回堂 ,大哥們就把小弟拉走了,而小弟後跟著的一眾癈柴學生哥只懂不斷地作勢打電話吹雞 ,其實他們都在腳軟呢 ! 因為我看著他們以強勢走來和以弱勢被人拉走時的腳步非常之不一樣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水龍琛路新發街交界處傳統樓房

沒有留言:

「紀錄香港 Hong Kong Scene」各區相片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