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本站序言及宣傳短片

這句話很肉麻,卻發自真摯的內心:我愛香港。

我愛香港,甚至想把整個香港據為已有。事實當然不可行,退而求其次,我想把整個香港的景貌都攝入自己的鏡頭內,製成照片,然後細心欣賞。所以,空閒時我總喜歡帶著相機,走遍香港各個角落。新城舊區,大街小巷,將眼所見的,認為值得紀錄的,統統拍下來。

但,我並不想這些照片僅僅保存在電腦內,想把它公諸於世,想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欣賞到香港獨特的風光,知道住在內裡的我們是如何生活。更希望到我老了,孫兒問起我年青時的香港是怎麼模樣,這些照片便成為描述的憑證。

我更有一個夢想:為香港的風景建立一個資料庫。當人們在圖片搜尋器上打入「Hong Kong」或「香港」二字,便搜尋到這個網站為香港記錄了的人事物。

文字可以細緻描繪,但千言萬語都不及一張照片來得真實。文字會因國藉、文化的差異,而變為無效或失真。影像才是世界共通的語言。

以前的紙質相片,會發霉、腐爛,現在的數碼相片卻不因時間久遠而變質,若干多年後,亦歷久常新。

「紀錄香港 Hong Kong Scene」是我的一個“理想宏大,規模卻小”的計劃,而且這個計劃會一直持續落去。

韶華易逝,春去秋來。人年華老去,世事瞬息萬變,風光稍縱即逝。僅希望這個小小的計劃可以把這些變遷一一紀錄下來。

總言之,在「紀錄香港 Hong Kong Scene」裡,你可以看到 — 香港。

是為序。



— 史丹利五


  • 宣傳短片




沒有留言:

「紀錄香港 Hong Kong Scene」各區相片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