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良景邨至下白泥 (139)




檢視相簿


拍攝者:TM Li


年份:2008年12月



我覺得香港在不停地變,除了市區外,郊區亦都在大動作地改變,
它的改變形式比市區更為多元化,例如:山火、山坭傾瀉、土地發展、甚至人為的 ….. 等等。

為何我會有此說法呢?全因為今天再踏上由屯門良景邨經菠蘿山往下白泥的行山徑所得的啓示。途中所見除之前的菠蘿山山火對樹木的破壞外、更有遠景的稔灣堆填區( )的近况、更遠的深圳灣一帶的發展。(註:有一張零四年所拍的堆填區照片可作比較)

今次所介紹的行山徑,全程由良景至下白泥約行三至四小時,途中可遠眺屯門一帶、下白泥一帶、后海灣一帶及對岸深圳灣的風景,( 有一小段路較危險,要特別照顧小朋友 - 有照片 ),亦可有嗅覺的享受,享受堆填區傳來的氣,以增加對環保的警覺,減少廢物,到達下白泥後可往釣魚場再玩一會,黃昏可到流浮山享受海鮮。

—— TM Li



下白泥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紀錄香港 Hong Kong Scene」各區相片 檢視較大的地圖